磨削技术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2998|回复: 20

有没有人知道不用R机,用修刀手工来挫也可以打内R的,0.05MMR也没有头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1-14 18:0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会员

x
有没有人知道不用R机,用修刀手工来挫也可以打内R的,0.05MMR也没有头问题
发表于 2023-12-21 16: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有梦最美 于 2023-12-21 16:18 编辑 # i' L2 C1 d1 [6 f2 S
: L' H* Y; G- _3 M2 _
经常用锉刀挫0.1/015/0.2的,要在投影仪圆弧纸的配合下完成,投影的方向要是你磁台左右移动的方向) J7 U; M7 i7 R& V0 t1 C7 G4 f
方法:用φ3的修刀成45度夹在小虎钳上
7 x# Q) K* i/ T4 `: e7 S
发表于 2018-7-16 11:0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嗯,论坛上关于这个有专门帖子了
发表于 2023-11-5 09:43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牛逼牛逼牛逼
发表于 2009-4-26 09:2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说过,以前公司跳槽过来一个在昆山做的,他们磨硬质合金的小圆弧就是那样做的。用碳化硅的砂轮,金刚笔手工挫R,投影确认后在砂轮上刮出同样大小的圆弧。不过,在我们公司叫他试做了一下,失败了,他说砂轮不一样,我估计个人技术也是关键。
发表于 2009-4-26 22:0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1# 摘星月 我是用走刀可以加工0.05的R先修个外的R找个点去加工
发表于 2009-5-1 15: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知道.....就是不怎么会...还可以搞0.03MM的哟
发表于 2009-5-30 21:2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不准吧,走数还好点
发表于 2009-5-30 22:5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个挫R有点技巧的
# C/ g5 y/ y) D2 ~要先固定修刀
9 F7 l+ a$ \0 @: A在投影机上对着R样板转出来的
& v  O, \$ i* I) |0 J其实用R机绣出来更标准和好/ I# q( Q2 J# m9 ]
当然挫的也有挫的好处8 O1 H0 ]& h* i' g6 E
有时这招还真某些地方
1 h3 w0 N% {7 K6 P8 b还会起到出奇制胜的妙处( g$ n: k7 l* R. u
不过不是必须的地方我不建议
发表于 2009-6-28 18:3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啊 ,我们厂里修R0.05就是拿搓好的R修出来的正负0.008以内
发表于 2009-6-28 22:4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挫的呀…4 A1 m' _- e1 h- d- L4 d
想不通也,请高手指点上…
发表于 2009-7-20 21:5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想大开眼界呀~~
发表于 2009-7-28 14:2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挫过, ^# P( L. `0 M5 E9 H& k
不过0.05的我做不准
, k& I1 H" q( \$ ?0.1的我倒是没问题
发表于 2009-8-10 13:0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打字说不清楚,。,。小修刀一个,。小虎钳一把,。,。搓刀一把。,夹好修刀放在投影机上,。孝好虎钳基准。,修刀尖与虎钳底面平行,。,。。帖上R纸,。。。,。,。,,。。,。,。,。,,。,。,。。,
发表于 2009-8-12 12:2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别人说过,有这样的事
发表于 2010-4-5 01:0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的`以前我师傅这样做过不过没教我`
发表于 2011-8-12 16:1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啊 ,我们厂里修R0.05就是拿搓好的R修出来的正负0.008以内
发表于 2011-8-12 22:1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装上去砂轮不跳吗
$ _. V6 V* Y$ \% C" I: a
发表于 2011-8-15 21:4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搞明白!!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磨削技术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-1 )

GMT+8, 2024-4-16 21:38 , Processed in 0.148885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